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圖資處資訊服務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【考試】104/03/24(二)舉辦大學程式能力((Collegiate Programming Examination, CPE))檢定活動
104/03/24(二)舉辦大學程式能力檢定活動

1.大學程式能力檢定 (Collegiate Programming Examination, 簡稱CPE),由學生透過線上程式設計,利用電腦自動評判,以檢測程式設計能力。

2.CPE乃跨校同步作業,節省各校系統維護與選命題的負荷。考場數量可彈性增加或減少

3.現場程式上機考試,每人使用一部電腦,封閉與考試無關之網路。 考生不能攜帶任何資料進場。

4.正式考試時間 3 小時。以 ACM-ICPC 評分方式進行排名,有客觀的成績排序,有助於考生瞭解自己程式設計的能力。

5.CPE題目來自著名UVA on-line judge網站 (已經超過4000題) 該網站收集自歷次程式競賽題目。CPE題目涵蓋易、中、難範圍,內容包含程式設計、資料結構、演算法、解題思維等,藉以檢測學生平均的程式能力。CPE適合大二「資料結構」課程以上的程度。為減輕考生準備CPE的負擔,並增進學習效果,有如下的變革:

(1). 自2012/5/29起,考題經研判比較簡單的三題,編排為前三題。
(2).自2012/5/29起,除了評判系統的隱藏測資之外,每個考題另提供一組公開測資(與隱藏測資難易度大約相同),以協助考生除錯。
(3).自2013/5/28起,每次CPE考試將至少有一題選自一顆星選集(共包含四十餘題)
(4).自2013/10/1,除了隱藏測資、公開測資之外,另由評判伺服器提供隨機測資,以協助考生除錯。

6.大專在學學生均可報名(不限定學士班或研究所,亦不限定在自己學校考場,沒協辦之學校學生亦可參加)。社會人士亦歡迎參加

7.自 2013/10/1 起,CPE 改採用「瘋狂程設」評判系統。

8.CPE的用途廣泛,可做為

(1). 單一課程上機考試
(2).各校校內程式設計競賽
(3).學系畢業檢定
(4).研究所入學考、廠商徵才
(5).提升個人程式設計能力(比賽之練習)

9.費用:大專學生免費,社會人士500元(請於報名截止前,完成繳費程序)。考試後七天,可開始申請成績證明書,學生每份100元,社會人士每份200元,由 ACM ICPC Contest Council for Taiwan 頒發。

☆☆報名詳情請見:大學程式能力網站(https://cpe.cse.nsysu.edu.tw/)☆☆
瀏覽數